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鹤栖园公墓加强“寒衣节”期间疫情防控

农历十月初一是“寒衣节”,又称“祭祖节”,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人们会在这一天祭扫烧献,纪念逝去的亲人,谓之送寒衣。盘锦市鹤栖园公墓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墓园内营造了绿色、文明、低碳、安全的良好祭扫氛围。

墓园根据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提前制定防控措施和安全预案,并多次组织员工进行演练。11月1日以来,墓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预案操作着装挂牌上岗,并到达各自指定工作区域为来墓园进行丧葬活动的群众服务。为了优化从简从快入园程序,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人员逗留时间,墓园加大工作力度,提前在微信、抖音、快手等墓园官方宣传平台,进行了“入园和疫情防控须知”的宣传,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同时,积极倡议倡导厚养礼葬,注重精神传承。向市民发出倡议,祭奠先人重于心不拘于形,可以采取举办家庭追思会、敬献鲜花、撰写缅怀文章和网络祭祀等文明、简约、低碳、安全的祭扫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鹤栖园公墓方便群众,“寒衣节”期间提供了网络祭祀、代客祭扫等个性化祭扫服务,满足群众文明祭祀需求。

殡葬服务人员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公共设施清洁消毒,加强现场人员管控。所有人员进入祭扫场所,都要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听从服务、安保人员引导分流,自觉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市民进入墓园严格遵守文明祭祀规定,禁止抛撒冥币、燃放烟花爆竹,减少环境污染,共同守护绿水蓝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中心等级评定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 加强保护工作 促进全面发展 ——我市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