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春捂”应对“倒春寒”

发布时间:2022-03-20 浏览次数:163

市民政局历来重视养老机构“老小”冷暖,近来依据每年应对春季天气变化“春捂”经验,指导我市30多家养老机构积极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

 

“‘春捂’即‘捂室温’,保持室温在26℃;‘捂体温’,保持棉衣裤不减;‘捂食温’,保持饭菜适温可口。”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单福林介绍。

 

3月18日我市出现降雪天气,19日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记者视频连线我市部分养老机构,随后综合市民政局获得的相关情况得知,目前,全市30多家公办、民办养老机构秩序井然,老人、孩子吃饱穿暖,悠闲自得。

 

18日8时,视频连线盘山县胡家镇中心敬老院。院长杜志勇介绍,当天那里没有下雪,但是气温却下降了,为保持室温在26℃—27℃之间,院里在原来两台空气能热泵地热采暖的情况下,增加到3台泵同时供暖,保证老人们享受春天的温暖。杜志勇表示,因为院里是自主取暖不受统一供暖限制,所以会一直供暖到气温对体温适宜。

 

18日14时,视频连线大洼区养老院。院长官春伟介绍,“院里采用的是天然气无压锅炉自主取暖,两栋楼的室内温度都能达到26℃—27℃之间。下雪降温对院员们影响不大。”该院有院员90多位,在室内他们都是穿着保暖内衣,如果去室外活动,就穿院里统一发放的棉服,和冬季的保暖措施是一样的。

 

19日7时30分,视频连线盘锦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院长邱桂成正在各个房间巡视,此时是早饭的时间,镜头那边工作人员推着餐车,车上放着保温桶给老人送饭上门。邱桂成介绍,院里不但要让老人、孩子吃上热饭菜,在不同季节也会进行饮食的调剂。春天在菜里适当增加洋葱、姜、蒜、芹菜,可以起到疏风散寒、杀菌防病的作用。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以来,民政部门提前做好防范应急准备,制定下发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可能发生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备齐救灾物资、设备,全力做好春季防灾救灾工作。市县区10多家公办福利院、养老院、敬老院,县区镇20多家民办托老院、养老院围绕“倒春寒”采取“捂室温”“捂体温”“捂食温”等安全措施,确保老人、孩子人身安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6934号-5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0号

联系电话:0427-2812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