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以“安”为基础 以“纾”为手段 以“防”为重点

今年以来,盘锦海事局坚持围绕“安、纾、防”统筹做好安全监管、为企为民纾困解难、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不断不乱。

以“安”为基础,自觉扛起水上安全保障责任担当。盘锦海事局常抓不懈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主责主业,牢固树立把隐患当事故的理念,聚焦本质安全,强化对通航重点水域、“四类重点船舶”的安全监管,排查风险隐患,整治顽瘴痼疾,推动安全生产强化年行动向纵深推进。其中,以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3年行动为抓手,聚焦载运危化品船舶、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商渔共治”等重点领域治理,统筹开展各专项执法行动;通过开展安全生产讲学专题课,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举措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各项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促进执法人员安全生产能力水平的提升,筑牢安全防线。

以“纾”为手段,优化政务服务满足民生所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立足海事工作实际,加大网上办理力度,打造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模式,让“码上约、码上办、码上评”成为惠企便民的政务服务渠道,确保不因审批耽误船期。同时,全力保障船员换班、就医权益。据了解,年初以来,盘锦海事局安全实施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4艘次、71人次,国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19艘次、44人次,帮助国内航行船舶船员就医4人次,协助国际航行船舶船员开展紧急救助1人次。

以“防”为重点,毫不动摇抓牢抓实水路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按照“非必要不接触”“非必要不登轮”的原则,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管”模式,保障辖区水域全时段电子巡航全覆盖,实现对到港船舶船员配员、进出港报告信息、货物申报信息的核查。同时,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基础上,紧盯国际航行船舶等重点船舶及相关重点船员,认真实施国际航行船舶远端管控,动态调整在港船舶风险排查重点次序,利用进出口岸申报等相关信息,及时研判风险,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农家书屋 成传统文化“加油站”
下一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