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开展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动

6月8日,是第14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5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市自然资源局、市林湿局、市林湿保护服务中心举行海洋生态保护宣传和清洁海洋等相关活动,积极践行今年世界海洋日主题——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6月7日下午,由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市自然资源局、市林湿局、市林湿保护服务中心及盘锦湿地保护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海洋知识科普展在兴隆台区文化广场举办,利用展板、宣传单以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海洋环境保护知识,向市民发出“不过度捕捞,不购买珊瑚、海龟等海洋生物制品以及包装过度商品;养成低碳绿色生活习惯,不向海洋丢垃圾、排放污水,减少塑料制品、玻璃制品、木制品使用;加入志愿者行列,保护海洋生态系统”的倡议。

6月8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含章湖景区开展“海滩清洁”主题公益活动,捡拾塑料袋、塑料盒、矿泉水瓶、纸杯等白色垃圾,向市民发放宣传单。呼吁大家共同爱护海洋、保护生态,共同努力,使海洋生态远离生活垃圾和工业污水的破坏。

6月8日下午,市林湿局、市林湿保护服务中心联合省林业和草原局开展辽宁省暨盘锦市“世界海洋日”清洁美丽海洋活动,组织林湿系统工作人员和来自农工党盘锦市委、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一小学、红树林基金会、阿拉善SEE辽河项目中心的环保志愿者和小学生,共同来到位于盘山县东郭街道境内的三道沟海域,清除海洋垃圾,呵护海洋生态,为人类和海洋物种维护洁净家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民政事业数字化改革助推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提高素质 排查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