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今年6月是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6月15日,市金融发展局(市处非办)组织全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金融机构等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日活动。此次活动在兴隆台区步行街设主会场,其他各县区设分会场,旨在切实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增强风险识别能力,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发生。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法规,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重点针对养老等领域开展宣传活动,以现场讲座等方式,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防范意识。结合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抱着“别让老年人的养老钱成为骗子的零花钱”的责任心,做好面向公众的宣传引导,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使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投资理念,警惕非法集资。

同时,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从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社会危害、参与非法集资形成的风险及损失承担等方面,让群众有效识别非法集资。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等新概念的新业态、新形态非法集资进行现场剖析,加强风险提示。

宣传月期间,我市将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点,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宣传格局。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理性投资理念,让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再次提高四类人群社会救助标准 有效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下一篇: 今年7月1日起 城乡低保标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