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抗击疫情|市社会(儿童)福利为在院老人和儿童筑起“安全墙”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按照市民政局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为在院老人和儿童筑起“安全墙”。

 1.布置预防工作早

1月16日,市福利院发布了针对慰问及探视人员的“温馨提示”,制定接待来访相关事宜。在门卫和各楼大厅设有体温检测处,配备红外额式体温计,为来访人员配备口罩,严格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和初检工作。

2.风险防范意识高

1月22日,市福利院制定了具体的防控措施。

一是建立晨检制度。每天为在院老人儿童及工作人员测量体温2次,并做好登记;二是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申报制度。工作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或咽痛等流感症状,应立即停止工作,尽早去医院就诊治疗;三是建立慰问、探访人员登记制度。来访人员有发热、咳嗽、咽痛等流感症状,应拒绝慰问、探访;四是确保环境清洁卫生。每天对公共区域、活动器材等进行全面消毒一次。每日上午、下午各通风一次,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五是提升个人卫生意识。为老人儿童提供洗手液、消毒液,督促所有人员饭前便后勤洗手;六是设置隔离间。发现急性发热人员第一时间隔离,避免传染给其他人。

3. 责任落实快

1月25日上午,市局召开紧急会议,通报我省疫情及工作部署,市福利院及时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一是成立由院长为组长,副院长为副组长、中层干部为组员的防控领导小组,细分4个保障组,中层以上干部全部停止休假在岗,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通知、方案,及时下发给各部门,并严格按相关制度规定执行,做好工作记录,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人头;三是做好防护工作,要求工作人员上岗期间必须统一穿着工作服,佩戴口罩,进出办公室、院民区域要用免洗消毒液消毒双手;四是来院上班工作人员上岗前测体温,签署“承诺书”,保证不带病上岗,并承诺未与疫区归来人员密切接触;五是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要求全体春节值班人员要严守工作岗位,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应急处置措施。建立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日报告制度,一旦出现疑似症状,马上送医院就诊,以保障老人儿童生命安全。

4. 执行力度强

按市民政局相关部署,市福利院于1月25日下午开始封闭管理,安排专人与家属联系,要求回家老人于当天下午3点前归院。测量体温正常后,暂时在隔离区停留,多次测量体温正常情况下才回到房间;暂不归院的老人要在家观察半个月后再归院。

5.保障措施充分

一是市福利院及时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宣传工作。购买了医用口罩、电子体温计和84消毒液、酒精等防控消毒物品,做好个人安全防范和消毒通风工作。由医疗部主任、护士长到各楼层为老人讲解防范疫情相关知识,共有70余人接受这次防控知识培训;二是请威龙消杀公司来院对公共区域、食堂等部位进行了全面的消毒;三是向每位工作人员和在院老人及时发放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常识,印发了温馨提示和老人家属告知书;四是暂停对外开放互动活动接待工作,告知家属如有身体不适尽量不要来院探望老人。每天工作人员给家属打电话告知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让老人亲属安心、放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抗击疫情|盘锦市民政局快速落实 “严查严控措施30条”
下一篇: 我是党员 就要做一生的党员 ——于素玲同志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