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民政局开展“忆初心、明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7月31日,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带领局系统党员干部来到市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忆初心、明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入党宣誓室、组织生活室、全民阅读室、书画室和“智慧党建”平台。在党史党建展览馆,讲解员认真细致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人在盘锦”“盘锦基层党建成果展”3个展厅,全体党员驻足仔细参观、认真聆听讲解,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触摸那难忘的峥嵘岁月,深深体会革命先辈不畏艰苦、乐于奉献的精神。

在入党宣誓室,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激励全体党员不忘革命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岩围绕“忆初心、明责任”主题,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第十五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张岩局长深入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个字总要求的深刻内涵,要求全体民政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钉钉子精神,杜绝摆花架子、搞形象工程,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着力保基本兜底线,大力发展社会服务、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切实把民生挂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效上,多做雪中送炭、增进民生福祉的实事,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党员围绕“忆初心、明责任”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踊跃发言,气氛热烈。通过座谈,全体党员提升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了对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抓好四件事 实现两个突破 盘锦市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养老服务工作
下一篇: 抗疫主题优秀宣传作品评选活动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