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多部门联动 全方位服务

今天,2022年全市中考拉开序幕。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我市多部门联动,全力以赴做好交通、疫情防控、安全等方面保障,为考生营造健康舒适的考试环境。

6月28日—6月30日,我市举行2022年盘锦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及生物与地理考试。今年共有13769人报名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全市设4个考区,6个考点,465个考场。有12562人报名参加6月30日的生物与地理考试,设4个考区,6个考点,421个考场。

其中,双台子考区设盘锦市高级中学、大洼田家学校2个考点;兴隆台考区设辽油一高、一完中2个考点;大洼考区设大洼区高级中学1个考点;盘山考区设盘山县高级中学1个考点。

市交管部门继高考后,继续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中考期间,考点周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同时提醒考生家长,提前选择并熟悉线路,开车进入考点路段,服从指挥,即停即走。一旦遇到交通事故或其他意外情况,可立即拨打“盘锦交警助考电话——2683000”或向周边执勤交警求助。提醒社会车辆,错峰绕行,尽量让行;遵守交规,减速禁鸣等。

市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积极协助和指导各县区教育部门、招考办,做好考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做好考前健康状态数据筛查、考前健康状况监测和核酸检测、考点和考场考前防疫准备,制定应急预案并加强应急演练;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考点入口处管理、进出考场人员的个人防护管理、考试场所的消毒、考试场所的通风、考试期间的集中食宿管理等,并做好考试过程中异常情况处置,考试散场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市城管执法局积极做好中考期间城市管理服务保障工作,提前介入、摸底调查。对中考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和饭店、洗浴、超市、宾馆等商家店铺进行排查,宣传告知商户在中考期间禁止播放高音喇叭、建筑工地避免施工扰民现象发生。开启“静音”模式、打造“净城”模式、实行“值守”模式,每天早7点30分之前到岗,下午1点之前到岗,进行高频率的巡查执法、不间断的集中整治、有规范的严格执法,对出现的突发情况,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予以制止,对影响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的各类问题,进行及时处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工业经济提档升级 现代农业风生水起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下一篇: 今年7月1日起 城乡低保标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