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民政局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委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工作部署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9月20日上午,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召开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岩主持会议,市委第十督导组范希鹏、马艺城到会指导。

会上,张岩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市民政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各位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紧紧围绕巡视整改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直截了当,达到了相互提醒、增进团结、促进整改的目的。

督导组指出,民政局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针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会前征求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民政局领导班子要制定整改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

就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整改落实工作张岩代表市民政局领导班子表态

是统一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在思想上跟得上,在步伐上跟得住。特别是,要坚决破除问题较远,自我感觉良好,把自己当成“局外人”的错误思想,充分认识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自己摆进来、警醒起来,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认真整改。要坚持动真格、见行动,以认真、较真的态度,立说立行、真改实改。要建立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一项一项对号入座、责任到人,实行销号管理,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改起,从一件件具体事情抓起,确保抓一件成一件,抓出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开门整改,接受群众监督,把改善民生、造福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幸福。

是搞好结合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民政为民的高标准,继续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时效性。各位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做起,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全面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巡视整改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整改促改革、促创新、促进步,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 市民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