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引客入盘”工作奏响最强音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旅游者达1651.1万人次,同比增长39.97%,特别是“五一”“端午”假期,全市接待旅游者按照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的128.9%,我市文旅市场迎来强劲复苏的良好势头。这是市文旅广电局开创性引导全市文旅企业奏响“引客入盘”的最强音。

“引客入盘”政策、盘锦最热的旅游攻略、重点景区免票等惠民政策“千帆竞发”。4月18日至22日,市文旅广电局在上海市、江苏省无锡市、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了主题为“世界这么大 欢迎来盘锦度个假”的盘锦旅游发布会,握手长三角,扩大朋友圈,是近几年来我市在域外举办的一次规模最大的旅游推介招商活动,充分展示了盘锦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向四海宾朋发出盛情邀请。发布会同时激发了全市旅行社等相关企业的外联动力,重点旅行社持续发力,主动对接无锡、上海、杭州、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等地客源市场,加大了对盘锦独一无二的自然风光和“引客入盘”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各地游客通过火车专列、旅游直通车等方式纷至沓来。

5月至6月,全市旅行社累计引进火车专列15列,游客人数达8000余人,是2019年的5倍;引进旅游直通车200辆次,游客人数达万人,是2019年的3.8倍。近期,还将有3列火车专列、30余个旅游直通车团队、10个20人以下的小型高端团队游客将从无锡、广东、广西、四川、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地跨省到盘锦旅游。杭州市旅游协会考察团也将首次来到盘锦,对我市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进行调研,以期尽早实现合作。

随着游客消费方式的改变,以家庭为主的中小型团队游市场持续活跃,不少游客选择定制旅游服务,更加注重旅游体验,省内外自驾游旅游团队也呈快速增长态势。随着我市旅游市场旺季的到来,旅游产业将持续火爆,按照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市文旅广电局将做好今年“引客入盘”后半篇文章,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兑现奖励政策,拓展“盘锦有礼”文创项目,优化游客接待服务品质,加强文旅市场监管,强化系列安全保障,让高质量发展的文旅产业成为盘锦经济发展的支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引客入盘”工作奏响最强音
下一篇: 我市多措并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