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政府召开油地重点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12月13日,市政府召开油地重点工作协调推进会议,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共商合作、共推项目、共解难题,推动油地合作实现新突破。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市委常委、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任文军,辽河石化公司总经理田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占明,辽河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峰,辽河石化公司总工程师于洋分别通报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会同志就持续深化产业合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紧密携手、共解难题,不断提升合作质效等进行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邢鹏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辽河油田、辽河石化、长城钻探公司和油田干部职工多年来为盘锦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加强油地融合、实现共建共荣,是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的重要发展战略。油地双方要坚持城企联动、产城融合,最大限度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合力推动油地实现新突破。要在产业发展上打造新优势,抢抓机遇,围绕新能源、海洋经济和数字经济等领域深化合作,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为盘锦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要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全力推进辽河储气库群等一批在建项目,加快待建项目落地实施,推动油地合作项目提质增效。要在要素保障上推出新举措,在闲置资源资产盘活、人才引入及人口集聚等方面出实招,推动油地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要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形成新成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既要产量效益、更要碧水蓝天,共同促进区域生态环境改善。要在社会和谐稳定上开创新局面,坚持共建共享,整合油地资源,携手创造融洽、和谐、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持续打造油地融合发展典范。

任文军和田春光在发言中对盘锦持续向好的经济发展态势、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及油地深度融合的良好局面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企业将切实增强责任感,进一步深化“一家人、一家亲、一条心、一盘棋”的发展理念,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沟通机制,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格局,扎实扎紧油地合作纽带,持续巩固油地融合发展成果,为盘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市领导刘占明、胡振乾、崔建;辽河油田公司领导卢时林、刘建峰;辽河石化公司领导于洋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和辽滨经开区、盘锦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长城钻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府召开油地重点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下一篇: 高清大图丨习近平抵达河内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