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2023“红海滩1号杯” 盘锦大米文创设计大赛揭晓

12月23日晚,稻生万物·2023“红海滩1号杯”盘锦大米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爆品思维》文创设计高端论坛在我市举行。

稻生万物·2023“红海滩1号杯”盘锦大米文创设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盘锦农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融媒体发展中心联合承办,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为学术指导,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文旅研究中心、中国市场学会文旅文创研究院、盘锦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为支持单位,刻意创造(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了盘锦大米IP形象设计及文创衍生品设计作品共计293件,其中清华美院等高等院校收集作品256件,社会收集作品37件。通过专家评审,40件作品入围。其中最佳IP形象设计奖一名;最佳文创产品设计奖一名;最具期待奖三名;最具潜力奖三名;优秀奖十名;推荐作品22件。其中包括:最佳IP形象设计奖《米宝》;最佳文创产品设计奖《知稻》;最具期待奖《米多》《蟹米米·稻小蟹》《包装设计》,以及最具潜力奖和优秀奖作品、入围奖。

本次文创设计大赛见证了创意与传统的完美结合,设计师们将盘锦大米的丰富文化内涵转化为一件件令人赞叹的文创作品,不仅展示了盘锦大米的独特魅力,也为传统文化、城市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提供了新的视角和路径,让更多的人通过这些文创产品了解盘锦大米,爱上盘锦。

典礼现场,市文旅广电局牵手腾讯公益Become us联合发起公益助农市集进高校活动,以盘锦为起点,以腾讯公益的“高校传播团”品牌活动为依托,线下线上联动,带动盘锦文旅品牌、大米品牌走进年轻群体,以“公益+高校+文旅宣推助消费”为模式,提升城市品牌对新消费群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同时,市文旅广电局、盘锦文旅集团与环球青藤在线携手,签订合作协议,旨在全面布局短视频流量生态,提升城市形象,吸引更多游客,打造盘锦文旅新篇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盘锦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