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经验交流

盘锦京环公司3000余名环卫工人 助力“流浪”救助

近日,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分别来到盘锦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兴隆台分公司、双台子分公司,将绣有“联手救助传递温暖 通力协作倾注真情”的锦旗交到两公司领导手中,表达了对公司全体员工协助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的赞美之情。

据了解,自今年12月份以来,市救助管理站与盘锦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兴隆台分公司、双台子分公司通力合作,发挥3000余名环卫工人工作地点面广、时间段长等特点,协助救助管理部门做好露宿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发现报告、引导救助工作。截至目前,共接到环卫工人提供的救助线索5条,救助4人次,确保了流浪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12月4日11时,两位环卫工人护送一位老人到市救助管理站。经过了解得知,老人今年72岁,家住大洼区荣滨街道。当天,这位老人出来办事,因为年纪大了,从30路下车后,找不到家了。环卫工人看见后将其护送至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对这位临时遇困人员进行了及时救助。12月11日8时40分左右,市救助管理站接到兴隆台区环卫工人打来的电话,称在中兴公园一废弃楼内有一名流浪人员。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据了解该人姓马,大洼区田家街道人,一直在外以打零工为生,工作人员劝其入站接受救助,他拒绝入站。工作人员为其发放了救助包及御寒衣物,并通知中兴公园所在社区,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12月11日16时35分,市救助管理站接到双台子区环卫工人电话,称在双台子区正大酒店附近废弃楼内有一名流浪人员。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据了解该人姓姜,大洼区西安镇人。该人一直以拾荒为生,拒绝入站接受救助,工作人员为其发放救助包并通知大洼区救助管理站,给予密切关注。12月18日8时55分,市救助管理站接到双台子区环卫工人求助,称在双台子区批发一条街的公厕内有一名流浪人员,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该人已经离开。12月19日环卫工人再次打来电话,工作人员赶到,救助了一名流浪者。

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京环的合作,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也希望更多社会组织、志愿者、社工队伍参与到救助工作中来,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流浪人员的良好氛围,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全社会的关爱。盘锦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双台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配合民政部门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发现报告及引导工作,用实际行动温暖和帮助这些群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社区益创计划项目”圆满结项
下一篇: 辽宁省盘锦市组织社工赴沈参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