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2023年央级主流媒体中的精彩盘锦

岁聿云幕,日月其除。

2023年的时间刻度上,盘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印上了最美句号,奏响着时代强音。

2023年,盘锦坚持稳字当头,抓党建、聚人才,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放大;共享机遇、提质增效,央地合作持续深化;创新赋能、提质增效,“三篇大文章”落笔稳健;产业升级、区域治理,绿色家底愈加鲜明;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温暖民心……火热的发展实践,不懈的奋斗历程,跃动着蓬勃奋发的盘锦故事,书写着实现振兴新突破的精彩盘锦篇章。

这一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媒体和辽宁日报、辽宁广播电视台等省级媒体多次点赞盘锦,重点聚焦“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生态文明建设”“文旅产业发展”“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等重大主题,讲好盘锦故事、传播好盘锦声音。据统计,2023年全年,中央、省级重要媒体及新媒体平台累计刊播盘锦稿件1100余篇(条)。

这一年,盘锦在打造石化及精细化工全产业链、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多维度开展一系列工作举措,不断推动三次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促进全市经济稳定恢复、平稳向好。

3月25日,央视新闻·正直播节目以《辽河油田——探访一滴油开采的奇妙旅程》为题,用直播的方式展示了辽河油田开采过程中汇聚的科技与汗水。

4月11日,经济日报4版刊发文章《沙特在辽宁延伸炼化产业链》,关注了刚刚在盘锦开工的中沙全面战略合作标志性项目——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

4月24日,新华网发表文章《盘锦干部进企业当“服务员” 精准服务促发展》,对我市积极开展“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组派干部进千企当好“助企纾困服务员”进行了深入报道。

10月10日,新华网客户端发表文章《总投资837亿元 盘锦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稳步推进》,对盘锦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报道。

这一年,盘锦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切实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16日,新华网新华视频对位于我市的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进行了报道。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每天有大量的蔬菜、水果等农产品从全国各地发往这里“集合”,再走向消费者的餐桌。

1月25日,光明日报二版在“新春走基层”栏目以《辽宁:非遗展演贺新春》为题,报道了我市举办的“家住辽河边,非遗中国年”传统文化节日志愿服务活动。

6月14日,农民日报一版刊发文章《城乡“一盘棋” 美景入画来——辽宁省盘锦市城乡融合发展渐入佳境》,对我市城乡产业一体化发展、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公共服务一体化管理进行了深入报道,点赞盘锦市城乡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

9月22日,新华社客户端发布了《辽宁盘锦:淡水虾蟹绿色养殖关键技术初试取得成功》。2023年春季,我市进行淡水虾蟹绿色养殖关键技术的试验。

金秋时节,水产行业专家来到盘锦,依据测产数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创新性强,示范效果好,实现了养殖大规格、高品质河蟹的预期目标。

9月23日,中国日报双语新闻账号在短视频平台发布《如果有蟹米之乡那说的很可能是盘锦》,这段时长5分28秒的短视频展现了金秋时节稻香蟹肥的迷人盘锦。

9月24日,中国日报在短视频平台先后发布2条短视频,对第四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暨首届中国稻米全产业链创新展示会进行了报道,向人们展示了丰收节当天,东北人“赶大集”的快乐,点赞盘锦人人都是养蟹能手。

11月,央视新闻·正直播节目对盘锦稻谷深加工情况进行直播报道。

这一年,盘锦不断加强生态环境的改善与管理,聚焦保护生物多样性,持续实施“山水工程”等美丽海湾建设,加大辽河口水域和滨海湿地生态修复治理力度,让人与自然在大美湿地里和谐共生。

2月2日,人民日报14版刊发报道《辽宁盘锦——实施退养还湿 守护鸟类家园》,点赞盘锦“退养还湿”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2月21日,人民日报8版点赞辽河口湿地:北国海滨,绿苇红滩。

9月9日,经济日报7版刊发文章《一张芦花板的生态之旅》,点赞我市利用芦苇资源生产芦苇制板,为苇海治理、节能减排作出的贡献。

9月16日,经济日报8版整版刊发文图《河海润底色——辽宁盘锦市生态保护一线掠影》,点赞我市生态保护工作。

2023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人民日报客户端辽宁频道发布文章《盘锦红海滩以生态底色惠及人民群众》,在报道红海滩秋日美景的同时,点赞盘锦湿地保护成就。

2023年中秋国庆长假过后,人民日报客户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盘锦红海滩,通过图片、文字充分展示红海滩的秋季美景以及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热情周到的服务、干净卫生的环境、丰富多彩的活动。

12月6日,光明日报1版“烟火人间”专栏刊发文章《渔客芦花》。

12月22日,新华社客户端推送了《雪后初晴 仙鹤漫步辽河口》一文,阅读量近57万。多年来,我市坚持进行丹顶鹤人工繁育与野化放归自然工作,将繁育并野化的丹顶鹤放归大自然后,丹顶鹤种群数量有了增加。

12月23日,新华社客户端推送了《冬至的第一缕阳光下 辽河口湿地美出了天际》一文,阅读量近43万,展现出了冬日的辽河口与众不同的风景,美出了天际。

……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也是盘锦建市40周年。迈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盘锦将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以港兴市,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咬定目标不放松,敢闯敢干加实干,奋力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盘锦新篇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邢鹏参加双台子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下一篇: 2023,盘锦文化的“破圈”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