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救助人员送温暖,外地男子终返乡!

近日,精神病患流浪者陈某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精神状态稳定后,市康宁医院给予好转出院。当日下午,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驱车护送陈某踏上回家的路。

    据了解,双台子区建设街道光明社区一居民报警称,在其所住楼房的楼道内有一名流浪男子。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楼道内坐着一名约50岁的男子,衣服脏破不堪,身上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民警立即上前询问,但男子不愿与人沟通。为确保男子安全,民警将男子送至市救助管理站。
    工作人员发现该男子十分面熟,再一细看,发现这名男子竟是“老熟人”陈某。工作人员回忆,2022年末,工作人员在街面巡查时发现了流浪人员陈某,当时陈某腹部疼痛难耐,见此状况,工作人员立即将陈某送至市中心医院。经医生检查,确诊男子患小肠疝气,并成功实施了手术。手术后,陈某出现焦躁、自残倾向,又被送至市康宁医院继续接受治疗。经过医院一段时间治疗后,陈某身体有所好转,精神状态有所恢复。工作人员询问得知,陈某户籍为凌源市,没有亲人,靠拾捡垃圾为生。医生鉴定陈某病情稳定后,工作人员将陈某护送回乡。
    此次,就在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为陈某办理入站手续、安排住宿时,陈某突然神情异常,变得情绪焦躁不安,工作人员立即将其送到市康宁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断,陈某患有精神障碍,需住院治疗。在医院治疗期间,救助人员经常前往看望陈某,并与凌源市救助管理机构进行了沟通,凌源市救助管理机构也联系了陈某户籍地,相关部门承诺,待陈某返乡后将送到精神卫生机构进行治疗,并做好后续的安置工作。
    近日,陈某达到了出院条件,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来到市康宁医院,为陈某办理了出院手续,配置了精神治疗药物,第一时间联系凌源市救助管理机构,沟通协商护送时间、路线及方法,并护送其安全返乡。
    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加大救助力度,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有效救助服务。市救助管理站再次提醒市民,如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或务工不着、寻亲不遇等临时遇困人员,请拨打24小时救助电话:0427-2885050,让他们第一时间得到救助,避免发生冻伤或出现其他意外情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社区益创计划项目”圆满结项
下一篇: 我市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变化救助流浪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