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2024国际冰上帆船巡回赛(盘锦站)和东北三省大众速度滑冰邀请赛精彩开赛


图为国际冰帆巡回赛冰帆体验现场。虞伟摄

昨日,兴隆台区2023——2024年度冰雪季暨2024国际冰上帆船巡回赛(盘锦站)、东北三省大众速度滑冰邀请赛在兴隆台区新工街道粮家村的十里花溪举行。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当前正值冰雪旅游旺季,兴隆台区抢抓发展机遇,举办冰雪季主题活动,着力丰富冰雪文化内涵,将“冷资源”变成“热产业”,努力打造文体旅融合发展新格局,向外界展现出一个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兴隆台。本次赛事的举办,也是兴隆台区聚焦“六区六地”目标任务、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休闲地的生动实践。

本次冰雪季主题活动以举办2024国际冰上帆船巡回赛(盘锦站)、东北三省大众速度滑冰邀请赛两个赛事为主线,得到了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辽宁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旨在充分展示冰雪运动的魅力,激发冰雪经济新活力,促进冰雪产业的发展,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冰上帆船运动是在船体下方不同位置安装上冰刀,选手操纵帆具,借助自然风力在冰面航行。此次国际冰上帆船巡回赛,是首次在我市举办的高水平国际冰上帆船比赛。除了中国选手外,还有来自俄罗斯、德国等多个国家的选手参赛。东北三省大众速度滑冰邀请赛,吸引了辽宁、吉林、黑龙江以及甘肃、河北等地的优秀选手参赛。冰面上,选手们不畏严寒,展开激烈的角逐。

此次冰雪季主题活动,不仅让观众欣赏到了国内外冰雪运动高手的同台竞技,也切身感受到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魅力。活动期间,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游客在感受北国风光的同时,也体验到盘锦这座城市独特的地域文化风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委书记王炳森:聚焦“六个走在前列”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下一篇: 从市系列会议看高质量发展之一盘锦“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