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中共盘锦市委、盘锦市人民政府致广大“盘商”的一封家书

广大“盘商”朋友们:

  春风又绿辽河岸,明月何时照君归。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共盘锦市委、盘锦市人民政府谨代表家乡139万人民,向广大“盘商”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君是故乡人,应知故乡事。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高效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5”系列方案,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向好、社会和谐稳定、政治生态好转、人民生活改善、外界预期提高,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这一年,我们前行的步伐越迈越稳。地区生产总值结束连续5个季度的负增长、全年增长1.7%,规上工业增加值结束连续22个月的负增长、全年增长0.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8%,全市经济筑底企稳、回升向好,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潜力。

  这一年,我们拼搏的姿态越战越勇。主导产业做大做强,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实施亿元以上产业链项目39个,总投资837亿元的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全面开工,辽河储气库群库容规模和日调峰能力均居全国首位;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不断增强,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87.8%,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增长37.1%;第四届乡博会成功举办,盘锦大米“红海滩1号”荣获多项金奖并稳步打入高端市场,粮食生产实现“二十连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获评全省政务诚信建设优秀城市,各类经营主体总量同比增长5.34%。

  这一年,我们民生品质越来越实。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4%和8.1%,城乡居民低保月人均标准提高到792元,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分别提高到52.5%和89.6%;健康盘锦加快建设,成为全国81个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城市之一,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辽河康养服务中心开业运营;协同创建辽河口国家公园取得重要进展,辽河口候鸟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通过国际专家现场评估,进一步彰显“国际湿地城市”底色;全域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获评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限风光在前方。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也是盘锦建市40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盘锦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抓住东北、辽宁全面振兴面临的五个方面新的重大机遇,围绕“打造新时代‘六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六个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聚焦“八大攻坚”任务,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打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在此,我们热切期盼广大“盘商”朋友与家乡人民一道,心连心、同呼吸、共担当,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增砖加瓦,成为家乡建设重要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我们也将以最真诚的心意、最热情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为大家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机遇和保障。

  鹤唳一声天在水,何人不起故园情。春节将至,特向您遥寄“家书”一封,真诚邀请您“常回家看看”,亲身感受家乡变化,感悟家乡发展,体味家乡热情,享受家乡关爱。无论您现在身在何处,那一声浓重的乡音将永远伴随着您,这一份厚重的乡情将始终牵挂着您。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事业兴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盘锦市委员会  盘锦市人民政府
2024年2月7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体市民 规范停车,共守城市文明
下一篇: 市民政局向市民发出倡议 文明祭祀过一个绿色文明平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