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双向奔赴 让引才“流量”变“留量”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春节前夕,一封乡情满溢、感人至深的“家书”,在盘锦人的朋友圈悄然流行。这封写给“漂泊”在外的盘锦学子的信,代表盘锦这座城,以节日的最高礼遇向他们致敬,以最大的诚意为他们送上祝福。这是盘锦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对这些“游子”的真情流露,更是为呼唤身在外地的盘锦人才回乡发展抛出的“橄榄枝”。

随后,线上双选会、线下招聘会、新春座谈会、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体验等活动纷至沓来。全市各县区、相关部门各显神通,通过短信拜年、电话沟通、实地考察、交流座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让回乡过年的盘锦籍人才感受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求贤若渴的热情。

多少年来,众多盘锦学子学业有成,扎根域外,就业创业,为所在地域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但鸟无定栖,林茂则赴,更有那些令无数游子泪目的“月是故乡明”“此心安处是吾乡”。盘锦厚植引才爱才热土、筑牢留才用才平台,这份一切为了发展的用心用情,一定会引来域外盘锦人才的关心关注和回归。

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才能实现彼此成就、长长久久。在这道“双向选择题”中,城市要吸引来人才、服务好人才,更要给人才提供好的政策,让人才更“成才”,让人才更“出彩”。当然,要将引才“流量”变成“留量”,更离不开城市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

近年来,盘锦在礼遇人才方面出了很多实招硬招,比如实施“盘锦英才计划”遴选高层次人才(团队)给予重点支持,对留盘回盘来盘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给予三年期生活补贴,对在科技成果来盘转化中做出突出贡献人员给予资金奖励等。从真情实意到真招实策再到真金白银,盘锦视人才为珍宝,爱才敬才的“速度”“温度”为各类人才树起安居良木。

如今的盘锦,筑底企稳、回升向好的经济现状振奋人心,越来越多百姓关注的民生实事融入城市发展的顶层设计,全域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工作让这座城市的品质更高、温度更暖,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各类人才受环境、政策、平台吸引纷纷落地……当下的盘锦,引才有道、聚才有法、育才有方、用才有力,进一步形成了“近悦远来”的引才用才格局;更是通过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以人才工作的主动,更好掌握了创新发展的主动、全面振兴的主动。

近乡情更浓,心安是归途。这个春节,盘锦这张 “情系桑梓 才聚故里”的乡情牌打得恰逢其时。相信值得双向奔赴、能够彼此成就的盘锦,一定会引来“盘商”回归和在外盘锦籍人才的青睐,而他们的归来一定会让盘锦人才的“蓄水池”活水不断,“流量”变“留量”,让盘锦的人才金字塔“塔基更实、塔身更强、塔尖更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邢鹏到市信访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
下一篇: 持之以恒 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