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王炳森调研我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3月19日,市委书记王炳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王炳森先后来到盘山县警示教育(办案)基地、盘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盘锦市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数据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观看演示等形式,深入了解警示教育开展、“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建设和大数据赋能纪检监察工作等情况。王炳森指出,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坚持以案为鉴,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面推进“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要弘扬清正廉洁的优秀文化,坚决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用廉洁正气涵养一方水土,用实干担当造福一方百姓。要继续强化数字赋能,做好数据收集等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

王炳森在调研中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筑牢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树立和践行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提高抓作风建设的恒心和韧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整治落实不力、任性用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享乐奢靡歪风紧盯不放,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曲维东、郭克敏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民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
下一篇: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