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集中培训暨第十六期“盘政讲堂”活动在盘召开

4月9日,我市联合省应急管理厅共同举办辽宁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集中培训暨第十六期“盘政讲堂”,邀请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增太作专题辅导培训。市委书记王炳森出席培训,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培训并讲话,省应急厅副厅长牛胜军参加培训并讲话。

廖增太以“万华安全管理实践分享”为主题,围绕引领安全管理方向、建立并落实科学的安全管理体系、展现安全领导力及打造一支训练有素的团队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整场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观点与事例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操性,对于我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意义。

在认真听取辅导后,邢鹏指出,做好安全生产管理,事关企业的生存发展,事关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落实责任措施,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安全保障。

牛胜军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危化品行业领域更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授课内容与下一步本企业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主要负责人的职责,进一步加强全过程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全省各级危化监管人员和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同步收视收听。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及辽滨经开区、盘锦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经济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负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的科室负责人及执法人员,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分管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6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区及辽滨经开区、盘锦高新区设分会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为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蓄势赋能 我市“十个新突破”助力攻坚之战...
下一篇: 王炳森调研全市工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