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党员干部大讲堂” 打造学习型民政

为全面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民政系统,今年年初以来,市民政局定期举办“党员干部大讲堂”。

“党员干部大讲堂”是市民政局打造的富有特色的学习模式,采取机关干部全体参与,轮流授课的形式进行。授课内容主要有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社区建设、社团登记、婚姻登记、养老服务、社会组织执法等民政业务。

授课者结合业务展示、上级文件解读、专家报告和先进人物事迹介绍等进行专题讲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授民政业务、政策法规和党建工作,交流工作方法和经验;还对办理事项、政策法规、办事流程、受理资料等进行讲解辅导。      

“ 党员干部大讲堂”为民政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学习成长、交流互动打造了新平台,是深化干部学习教育的一种新尝试。

市民政局通过举办“大讲堂”,推动了民政工作者由“一人一专”向“一人多专、一专多能”型人才转变,最大限度地整合现有人力资源,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民政干部队伍,全面构建起为民、务实、清廉、勤业、精业的阳光民政工作格局,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岩强调,我局的“党员干部大讲堂”活动要持之以恒,为年轻同志创造锻炼机会、搭建展示平台,年轻同志要珍惜机会、积极参与、拓宽视野、提高本领;机关党委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丰富机关学习形式,努力使机关的学习接地气、有魅力;要将“党员干部大讲堂”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更好地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效取信于民,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殡仪馆孙海岫、肖泽忠通过殡仪服务行业培训讲师资格考核
下一篇: 2019年五一劳动奖--宋丽娜同志主要事迹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