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抗击疫情|盘锦市民政局快速落实 “严查严控措施30条”

市民政局收到《全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各县区民政部门转发了《关于做好〈全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传达落实的通知》。组织各县区民政部门立即指导和督促城乡社区,强化“30条”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做到严格排查严格防控,并以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促进城乡居民密切配合疫情防控。

1.广泛开展宣传

各县区收到省、市通知后立即行动,城乡社区通过微信群、公众号、QQ群、客户端等信息平台广泛发布,以标语、公示公告栏、LED电子屏、广播,以及在单元门张贴告示等多种形式,做到城乡社区“30条”要求全覆盖,引导广大城乡社区居民主动落实,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2.全面推动落实

市民政局4个督查组立即赴县区开展督导检查,抽查我市城乡社区贯彻落实“30条”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各县区能做到城乡居民共同参与、小区村屯封闭管理、外省来盘人员必须隔离等“十必须”;排查做到了底数清、地点清、轨迹清等“十清楚”;社区(村)居民能够做到积极主动配合社区(村)开展疫情排查防控,不要嫌麻烦等“十不要”。

市民政局本次落实“严查严控措施30条”工作,共调动城乡社区工作者、居(村)民组长、楼栋长、物业管理人员、党员群众志愿者等7000余人,覆盖48个街镇531个城乡社区,全市615个小区、951个自然屯、13331栋楼、118905座平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抗击疫情 汇聚力量盘锦市社会组织奉献满满爱心与正能量
下一篇: 抗击疫情|市社会(儿童)福利为在院老人和儿童筑起“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