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省民政厅检查组到我市检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次数:306

2月27日,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养老服务处和儿童福利处督导检查组一行3人,对我市救助管理站、社会(儿童)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市民政局副局长邹伟、副局长贾兴存和市民生保障服务中心主任于长运等陪同。

省厅督导组首先来到市救助管理站。按照民政部《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督导组对疫情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流程(求助接待、安检登记、站内防控等)和卫生防护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市救助管理站严格按照指南要求,对所有入站人员进行身体检视、安全检查和身份甄别,新入站人员全部单独隔离观察,每日2次测量体温,同时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机构场所卫生消杀。

随后,省厅督导组来到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由于疫情期间福利中心实施封闭管理,督导组遵守规定未进入院内,隔着院门向院长和工作人员询问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照民政部三个指南等要求,进行了书面记录检查,并对老年养员和儿童养员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厅督导组肯定了我市民政服务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的成绩,要求各机构继续加强管理,强化制度建设、落实防控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6934号-5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0号

联系电话:0427-2812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