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市民政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进校园”之法治宣讲活动

11月26日,市民政局联合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进校园”之走进辽东湾实验小学宣讲活动。课堂上,检察干警运用制作精美的课件和视频短片,结合课前热身、游戏互动、问答诵读等环节,以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性侵害的种类以及表现形式、教会了学生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后的应对办法。课后,检察官还向同学们讲解了预防性侵害及校园欺凌的展板,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此次法治宣讲活动,是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资源,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不仅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素养,更让学生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为我市构建起社会联动,全民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顺利通过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验收
下一篇: 盘锦市开启婚姻登记网上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