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大洼区民政局隔离检查冻人也动人

 “各位领导,院里79名养员、22名工作人员近期均未出现发热或不适等现象。院内始终坚持每日三次消杀、两次全员体温检测,无外来人员进入、无养员出入,进出物资经过严格消毒隔离。消防、食品、卫生等安全方面每天例行检查,器材完好、人员齐备……”

  “春节快到了,又赶上非常时期,不能当面和院里的老人们沟通、聊聊天问问好,先在这里祝福院里的老人们都健健康康的,代我们向老人们问好,等疫情过去我们会第一时间来看他们。院里的工作人员挺辛苦,我们都知道,谢谢你们的坚守和付出!越是年关越不能放松,希望大家再咬咬牙,等难关过去了,春暖花开之时,我请你们吃饭。海波局长一直强调“一老一小”的重要性,不知你们还有什么困难没有,尽管和我们说……”

  1月28日,刚下过雪,路滑天冷,大洼区民政局的领导们兵分两路,对所辖大洼区养老院、新兴镇敬老院、榆树敬老院等9家公办敬(养)老院和14家民办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消防、食品、卫生等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副局长宋绍明带队来到大洼区养老院时,发生了前面对话的一幕:领导不进院、院长不出院,两人站在寒风中,中间隔个大铁门,一个门里汇报近期防控情况,一个门外传达防控精神。时不时,两人互相问候一下,一个说,天冷路滑注意安全;另一个叮嘱,回不去家要常给家里打个电话……

  另外一路也是这样,民政局副局长杨兴军、孙爱国带领信访安全室、养老服务室工作人员分别在其他几个敬(养)老院大门外听取汇报,他们将利用几天时间共同完成春节前的走访和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检查工作。

  据悉,敬(养)老院作为老人集中的地方,疫情发生以来,大洼区民政局严格落实市民政局和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局长王海波多次召开局党组工作会议,研究安排部署落实市、区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全区所有公办、民办养老机构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并对这些机构就疫情防控、消防、食品、卫生等安全工作进行定期检查。

  “我们实行的是最严格的封闭管理,不管是人还是物,不管是内部员工还是外部人员,严格要求属地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强化环境消毒、体温检测、人员防护等日常防控工作。一方面要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另一方面要细致看护,确保对老人照料护理到位,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王海波说。

  据了解,大洼区民政局对所辖养老机构的例行检查受疫情影响不能进院,但对各机构的自检自查进行了严格管理。严格把好疫情防控、消防、食品、卫生等安全“第一道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具体安全责任人、制定内部管理规定、组织进行安全培训、建立应急救助方案、定期汇报防控情况等,进一步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区养老服务机构欢欢喜喜过大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时代儿童福利事业的跨越与展望
下一篇: 盘锦市民政局机关干部春节前夕开展“走亲戚·在行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