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思践悟 深学笃行 兜牢民生底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市民政局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立即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系统谋划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局党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讲深讲实、付诸行动。各基层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决策部署融会贯通。

通过深入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会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要坚定绝对忠诚的信仰。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要深读悟透马列主义经典原著,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上的清醒确保信仰上的坚定。要坚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与追求,做一样就学一样,缺什么就补什么,让学习热情从心底迸发,以勤为梯、学以致知,不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不断汲取智慧、涵养品德。要坚定初心意识,坚守对党的绝对忠诚,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实践中,锤炼党性,坚定信仰。

二要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开拓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准确把握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责的发展变化,准确把握民政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着力重点,准确把握社会组织在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的发展方向,准确把握行政区划管理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敢于解放思想,努力创新、大胆开拓,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在奋斗中锤炼自我、在拼搏中超越自我。

三要当好拼搏实干的赶路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必须拼搏实干,用心用情用力干出一番事业、做出一份贡献、演绎一段精彩。民政干部要坚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实干担当。在加快推进基本民生保障的精准化和高效化、完善“一老一小”及殡葬等基本社会服务以及推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多想“怎么办”,多做“真落实”,以滴水穿石的劲头、铁杵磨针的功夫,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做最拼的赶路人、最实的奋斗者,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四要坚定为民服务的真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坚持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开展“三走进”专项行动,不走过场、务求实效,在走访中接受民情洗礼,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政策排忧解难,用真情温暖民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民政局举办“书记讲堂”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市民政局系统实现市级以上文明单位“满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