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365天无休 24小时在线盘锦民政殡葬服务热线“96144” 一键拨通 办理畅通

殡葬服务行业的特殊性使群众和殡葬从业人员之间信息不对等,群众在办理丧事过程中茫然无措,个别殡葬从业人员以封建迷信为由,诱导丧户进行过度消费或推销伪劣、违法丧葬用品,从中牟取暴利。这不仅侵害了老百姓的利益,而且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浪费,助长了封建迷信之风,与我市文明城市建设的宗旨相违背。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民政局始终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努力为百姓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专业化、规范化服务。在做好线下服务的同时,市民政局着力打造透明、便捷、多样的线上服务,经过半年多的申报、审批、筹建,现已正式开通了我市首条民政殡葬服务热线——“96144”。盘锦民政殡葬服务热线向广大市民承诺“365天无休、24小时在线”,免费提供“3大类9大项21小项”殡葬服务,即:

殡葬业务咨询(一、殡葬政策法规咨询:1、殡葬相关法律法规咨询。2、殡葬惠民政策咨询。3、殡葬惠民业务办理流程咨询;二、殡葬服务单位业务咨询:1、参与海葬流程咨询。2、办理遗体接运、遗体保存、遗体火化、骨灰寄存流程咨询。3补办火化证明流程咨询。4、安葬方式和办理骨灰下葬流程咨询;三、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咨询:1、殡葬服务项目及其延伸自选服务项目的内容和价格咨询。2、墓地种类和价格咨询。3、殡葬用品咨询)。

殡葬业务办理(一、办理遗体接运业务:殡仪服务车辆的讲解和自主选择;二、办理预约司仪服务:司仪从业人员的推介和自主选择;三、办理预约火化业务:非工作时间办理遗体火化业务预约;四、办理预约存取骨灰业务:非工作时间办理骨灰存、取业务预约)。

殡葬投诉受理(一、对殡葬服务机构的投诉受理:1、对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的投诉。2、对强买强卖服务项目的投诉。3、对捆绑销售等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的投诉;二、对殡葬从业人员的投诉受理:1、对宣扬封建迷信行为的投诉。2、对诱导过度消费行为的投诉。3、对服务态度恶劣的行为的投诉。4、对索取或收受礼品、礼金以及其它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的投诉)。

盘锦民政殡葬服务热线——“96144”的正式开通,真正实现了“线上一站式受理、线下一条龙服务”的殡葬服务模式,让百姓省心省力更省钱,为广大市民打开了更加便捷、透明的殡葬服务通道,是我市民政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的具体体现,更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民政局“六个一”服务民生助力殡葬改革
下一篇: 辽宁发布第11号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