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婚姻登记股荣获“辽宁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近日,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婚姻登记股,被辽宁省妇联授予“辽宁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这是我市婚姻登记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

    在日常工作中,县婚姻登记股全体职工充分发挥女性耐心细致、文明热情的特点,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结果“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婚姻登记股坚持以“依法行政,为民服务”为宗旨,以“树良好形象,展巾帼风采”为目标,不断加强和拓展婚姻登记工作成果。 
    自婚姻登记股纳入婚姻家庭危机干预试点以来,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市县妇联及市民政局指导帮助下,积极投身婚姻家庭危机干预工作,通过争取资源、积极协调、多方合力,整体、有序地推进了试点工作,取得了可以复制的经验,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
    结婚登记颁证制度是近年来婚姻登记工作的一项创新,是在自愿的前提下,将结婚登记颁证程序转移到颁证厅进行,邀请县级领导、社会名人为新人颁证,让结婚当事人在温馨、喜庆的颁证过程中知悉有关夫妻的权利和义务,并作出爱的承诺,感悟婚姻家庭所蕴含的责任与担当,这个庄重的仪式让新人终生难忘、意义深远。一直以来,婚姻登记股这个以“巾帼”为主力的大家庭,充分展现了女性立足岗位的崭新风貌,以一种高度的责任感,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充分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崭新风貌,打造了群众满意的文明窗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锐意进取,用实干提升工作水平,用真情展现巾帼风采,用行动再创一流佳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婚姻家庭危机干预工作全面开展
下一篇: 新时代儿童福利事业的跨越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