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五社联动”入春消杀

进入春季,气温回升,各种细菌、病毒开始活跃。218日到19日,双台子区应急救援协会及兴隆台区应急救援协会,分别在各自所属区域进行社区及村公共部位细菌、病毒春季消杀。两天时间里,两家协会共完成双台子区建设街道东风、南迁社区,统一镇统一村;兴隆台区兴隆街道乐园、钻工村社区等4个社区及一个村的疾病预防工作。

本次消杀是由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的“五社联动”活动,社工在了解到部分社区有消杀需求后,分析目前的季节情况,对接了有这方面技术的应急救援协会。这两家协会在疫情期间,为我市各社区进行了上百场的防疫消杀,有着丰富的经验。得知社区有需求,协会鼎力支持,分别派出骨干应急队员,配备方便实用的消杀设备及高效无毒的杀菌消毒药物。

消杀主要对社区楼道、办公场所、居民活动室、垃圾桶、绿化带等易滋生病媒生物的公共场所进行药水杀菌消毒。同时,各社区及村还将病媒生物消杀与“门前四包”及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发动物业、商家、志愿者对卫生死角、废弃物等病媒生物滋生地进行清理整治,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东风社区居民王先生说:“你们的消杀很及时,为你们的工作点赞。”

消杀活动前,社区利用微信群广泛告知辖区居民,提前了解杀菌消毒预防疾病传播知识等,加大社会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病媒生物防制参与度。努力形成家家户户齐动手,人人参与病媒生物防制的局面。整个过程,应急队员利用专业消杀工具对病媒滋生地仔细喷洒药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离异家庭妇女儿童关爱项目圆满完成
下一篇: 在寒夜中巡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