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多措并举强化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由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召开的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我市将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在院老人生命健康安全。年初以来,在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良好,未出现安全生产事故。但是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联席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安排部署,联合公安、消防、卫健、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认真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聚焦排查整治目标,实现排查整治大起底、全覆盖。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不出现任何一处死角盲区。要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抓整改,深入细致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同时,要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养老机构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督促主体责任落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邢鹏会见苏尔寿化工(上海)公司总经理曹雪刚一行
下一篇: 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