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为持续深入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盘锦市民政局机关纪委组织局系统3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大洼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警示教育活动。

大洼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于2022年9月建成,三楼为多功能廉政文化展厅、四楼为党史馆、五楼为警示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首先来到五楼警示厅,参观了市纪委监委、大洼区纪委监委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板和落马干部的忏悔书。之后,大家来到四楼党史馆,参观了中共党史长廊和大洼区党史馆,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最后,大家在三楼多功能廉政文化展厅参观了古今27位勤廉人物故事和古今文人政客的廉思廉语,并观看了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片。

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解析,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烙印在同志们的心里,让同志们深深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告诫同志们不要因贪欲之念,滥用手中的权力,葬送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生的自由。

本次活动是市民政局开展的“五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当中的一项。旨在通过开展沉浸式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做到时刻警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邢鹏参加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市民政局开展“积极参与‘无车日’活动 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生产生活”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