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市启动“温暖护童心 安全寒假行”系列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21

128日,市民政局在大洼区启动2024年“温暖护童心 安全寒假行”系列活动,加强春节及寒假期间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监护缺失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各类特殊儿童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当日活动内容丰富,既为特殊儿童群体量身打造了关爱游戏,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开展了专项培训,同时注重提升未成年人监护照护人安全意识,多维发力守护特殊儿童群体身心健康。

  春节及寒假期间,散居孤儿等各类特殊儿童群体全天候回归到由爷爷、奶奶等老人,或其他近亲属代为监护照护的家庭生活中,大多数临时监护照护人因年龄偏大、教育意识和方法缺乏,存在不会管、不敢管、不知管什么的情况,导致特殊儿童群体寒假学习生活、心理健康和人身安全等存在一定问题和隐患。

 市民政局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开展“温暖护童心 安全寒假行”系列活动,旨在增强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监护缺失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各类特殊儿童群体的监护照护人,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寒假生活的关注度、心理健康监管意识和人身安全防范意识,为孩子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有爱有乐的寒假,进一步增强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温暖护童心 安全寒假行”系列活动,由市民政局联合市万众公益服务中心、市中老年文艺协会、盘锦明达智能化职业学校、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会计学会、市建设工程造价协会、市爱心工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市蕙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各县区民政局共同举办。

   当日进行的第一站活动,主要有对儿童家长、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未保专干进行的以居家环境、用电、用气、用水、消防和食品、交通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家庭安全知识培训,以及如何保护孩子远离性侵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以释放心情、融和亲子关系为主题,根据参加活动儿童年龄,分类进行的安全主题绘本阅读、沙画及房树人绘画治疗、感恩沙龙及明日之星沙盘推演游戏等益心益智游戏。据了解,系列活动将以县区为单位陆续开展,为孩子们安全过冬、幸福过节保驾护航。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6934号-5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0号

联系电话:0427-2812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