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领导参加全市义务植树活动

春和景明,草木蔓发。4月8日,市委书记王炳森,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市政协主席白鸥等市领导,同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参加全市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全市上下积极为盘锦大地增添新绿。

4月的盘锦,春风吐绿万物新。位于盘山县锦绣花谷公园的义务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市直机关干部会同盘山县机关干部近千人在此共植新绿。大家三五一组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填土、踏土夯苗、提桶浇水……经过一番辛勤劳作,一株株、一排排元宝枫、紫叶稠李、京桃、卫茅、红叶李、王族海棠等树苗在和煦的春风里昂然挺立,焕发着勃勃生机。

植树间隙,王炳森听取了锦绣花谷公园植被提升项目和全市植树造林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今年义务植树活动开展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做好苗木栽植、管护,提高植树成活率,确保栽一处苗木、添一片绿色、成一方风景。

王炳森一边劳动,一边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流。王炳森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科学绿化,注重规划引领,因地制宜选择适生树种,持续巩固绿化成果,不断绘就绿色生态新画卷。要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王炳森调研全市工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工作
下一篇: 王炳森开展巡林并督导调研沙化土地综合治理与重要物种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