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经验交流

双台子区民政局安全生产在行动

根据《盘锦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盘锦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双台子区民政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组织全区养老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切实做好区内各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统一思想,成立组织

为了组织好此次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双区行活动,区民政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区民政局书记、局长赵影任组长,区民政局副书记、副局长杨旭和区民生保障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郝神勇任副组长、区民政局各股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办公室设在区民政局社会事务股,负责此次活动的沟通协调及总结汇报等工作。

二、制定方案,落实责任

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全区养老机构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双台子行”活动方案》并及时发放给各养老机构,要求把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列为当前阶段的首要任务,结合各自情况,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安全设施及制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三、加强宣传,广泛动员

各养老机构广泛的利用职工微信群、宣传栏、横幅、LED大屏幕等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预防事故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提高全员和入住老人的安全生产意识,保证安全生产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通过安全管理人员集中培训、消防安全演练等,做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职工防火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将各类隐患事故降为零。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区四家养老机构共开展集中培训10余次,消防安全演练20余次。

同时区民政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凤凰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资料1000余份,广泛宣传了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了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四、完善制度,防患未然。

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养老机构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补充完善了机构内部各部门的规章制度,对重点部位的薄弱环节进行整治。将制度张贴到各个岗位,让广大养护人员在工作中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杜绝了违章作业所造成的各种不良后果。

五、自检自查,积极整改。

各养老机构根据各自制定的安全生产方案,由安全领导小组带队,开展了机构内部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检查,特别对楼内存放电动车、电动车楼内充电、养员房间存放危险品管制刀具等进行跟踪和针对性检查。对养员房间用电进行了全面检查,漏电保护装置是否灵敏,线路是否整齐等,进行随查随纠,立即整改,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并不定期的进行回头看检查。截止目前,全区四家养老机构共开展不定期自检自查活动10余次,为全区的安全生产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六、严格检查,确保安全。

自行动开始以来,区民政局派专门人员联合消防、安监、市场监督等部门检查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每月至少两次。截止8月底前已到养老机构检查10余次。检查出来的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均已整改完毕,确保了各养老机构的安全运营。9月初,区民政局就之前联合检查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逐个养老机构进行排查,未发现突出的安全隐患问题,为祖国母亲的70年大庆的顺利进行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开展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下一篇: 大洼区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开展“保平安 迎大庆”安全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