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经验交流

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重阳节普法宣传

10月7日是重阳节,为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推进法律援助工作深入开展,维护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使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颐养天年,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 “服务夕阳、法援护航”为主题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法律大餐。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各种医疗政策,宣传了老年人在子女赡养、婚姻自由、社会保障等方面享有的权利,重点讲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形式、需提交的证明材料及受理程序等内容,引导老年人合法维权。并当场向老人们发放了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卡,方便老人们在需要时可以及时进行联系咨询,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此次活动消除了老年人因财产继承、老人赡养、家产分割等后顾之忧,有效提高了老人依法维权的意识。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将继续努力构建敬老爱老的和谐社会环境,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救助管理站加强特殊受助人员护送返乡工作
下一篇: 大洼区救助管理站强化救助工作为创城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