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经验交流

大洼区救助站护送流浪四川籍流浪男子回家

近日,大洼区新兴镇屯子里村村民郑女士遇到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流浪乞讨到其家中。她在询问男子是否想回老家,得到肯定答复后,便拨打了大洼区救助站的救助电话。接到电话之后,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并将男子妥善安置到救助站,并为男子提供饮食、住宿。

大洼区救助站工作人员经过与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救助站联系,确认男子十多年前,从老家出走并四处流浪乞讨,因其失踪多年户口已被注销。由于该男子精神不太正常经常胡言乱语,且没有身份证明,工作人员决定对男子实施返乡救助,将男子护送回四川老家。

每年的11月份至第二年的3月份,大洼区救助管理站都会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期间,救助站将会组成专业救助队上街巡查,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全力推进违建坟墓整治工作
下一篇: 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加大残疾人就业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