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以精湛业务素质 为精准救助助力--盘锦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低保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565

为深入贯彻中央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和“六稳、六保”相关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政府加强民生保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低保在脱贫攻坚中兜底保障作用,盘锦市民政局安排业务主管科室分县区分批次对低保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培训人员范围包括县区民政局、镇(街道)、村(社区)分管低保工作的领导干部和所有经办人员。

低保救助关切到困难群众衣、食、住、行、医、教育的方方面面,是体现党和国家对困难群众关怀和温暖的菩萨事业,让困难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这就要求低保经办人员崇高的慈悲情怀和过硬的业务素质,认真吃透政策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低保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把低保政策落实到实处。

为保证培训质量,对每个县区采取小批量、多批次的方式进行培训,目前分4批次完成对大洼区246人培训。培训过程中,就低保对象认定、临时救助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参会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低保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把握政策的能力。

市民政局始终将社会救助工作作为第一重点工作,业务主管部门一直将低保业务培训常态化,真正将政策贯彻落到实处,督促基层工作人员用精湛的业务素质,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精准施救,全面贯彻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6934号-5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0号

联系电话:0427-2812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