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经验交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兴隆新城社区开展“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特色党日活动

为了继承和发扬退伍老兵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和优良传统,做好传帮带,发挥余热,充分弘扬“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作用,近日,渤海街道兴隆新城社区党支部联合盘锦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兴隆新城社区开展“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特色党日活动。


    渤海街道兴隆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丽娜介绍了兴隆新城社区坚持以党建为指引,通过建立“老兵之家”确保“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离队不离党”,着力打造退役军人管理教育坚强阵地;坚持以创新为动力,构建服务保障常态化、长效化,用担当实干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满意感,带领大家参观社区“老兵之家”,让大家感受到老兵们“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情怀和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同时也深刻体会到社区新时代精细化管理体系,将党和政府对老兵的关爱传达给每位退役老兵。


    在参观结束后,大家共同欣赏了由兴隆新城社区老兵、娘子军、志愿者带来的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英雄赞歌》、舞蹈《我的家乡叫天堂》以及盘锦市军休干部表演的文艺节目《团结就是力量》、《葫芦丝二胡二重奏》 ,在令人振奋的音乐和合唱中,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令人心潮澎湃的年代。


    最后,由“辽宁好人”、“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徐恩惠同志代表盘锦市军休中心为兴隆新城社区进行捐书。盘锦市军休中心党员干部也纷纷留下墨宝,为兴隆新城社区题词。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兵之家”、“红色娘子军志愿服务队”成员纷纷表示,即使已经退役退休,仍然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学习胸怀大局、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民政局举办社会工作能力建设培训班
下一篇: 市民政局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