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218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这个关键节点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厅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成绩和经验的总结,进一步深化对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深化新时代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性的认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精辟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到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大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加强对2021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谋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加强能力建设,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抓落实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厅领导班子和处室、民服中心负责同志要“带头抓落实”,形成以上率下的示范效应,增强斗争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善于抓落实”,掌握落实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好统筹协调,集中力量解决影响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层层抓落实”,善于调动全处同志的积极性,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贯通、分工明确、协调配合的责任链条。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确保清正廉洁。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继续开展“五个一”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推动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四创新”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获评“五星级”党支部...
下一篇: 我局在市直机关迎新春征联活动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