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民政局系统实现市级以上文明单位“满堂红”

5月8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全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市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决定》,市民政局、市殡仪馆和市慈善总会荣获“市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市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市鹤栖园公墓管理所、市募捐办荣获“市级文明单位”称号。去年,市救助站荣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至此,市民政局系统实现市级以上文明单位“满堂红”。

市民政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2018年以来,不断加强工作力度,坚持全员创建、系统共创。把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常态化参与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广泛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活动。组织开展“党史与民政发展论坛”“我与民政共发展”“读党史˙忆初心”等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培养锻造一支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和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张富清、黄文秀、周永开、徐恩惠、郭明义、于素玲的先进事迹,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参加义务献血、文明城执勤、“党员干部进社区”“走亲戚·在行动”等活动,培养干部职工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坚决扛起抗击疫情政治责任。在社区疫情监测、排查和防控等工作中,圆满完成了各阶段工作任务,为筑牢全市社区防线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民政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孙春来同志被民政部授予“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市民政局在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效的基础上,将持续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民政系统精神文明新风,为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思践悟 深学笃行 兜牢民生底线
下一篇: 市民政局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