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经验交流

大洼区民政局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完善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强化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业务技能,更好地推动我区困境儿童保护工作有效开展,日前,大洼区民政局开展宣讲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暨全区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业务培训。

培训邀请市救助管理站未保中心主任王光宇现场解读《儿童权利公约》。王光宇对时下热点及典型事例进行了生动解析,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特点及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同时,她结合多年来的工作,就如何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框架下高效开展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对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和学习,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困境、监护缺失未成年人的走访排查和台帐信息管理,做好居住地变更未成年人的家庭监护指导、监督和关爱保护工作,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培训结束后,将对全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进行统一考试,对完成培训并通过考核的统一发放《培训结业证书》。各镇街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婚姻家庭危机干预调解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下一篇: 双台子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