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经验交流

五社联动”南迁社区便民理发点成立

“二月二,龙抬头”。221日,对于双台子区建设街道南迁社区的老年居民来说,可算是个好日子,不但当天可以免费“剪龙头”,而且从这天开始,一个月可以在这个新成立的“南迁社区便民理发点”理两次发,一直延续。理发点就设在南迁社区居民活动大厅一侧,主要是方便60岁以上的居民剪头。大家在文娱活动之余,头发长了可以很方便地进行免费打理。

南迁社区2020年就是省“五社联动”试点,盘锦市民政局引进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期驻扎在这里,发挥社工师、心理咨询师等专业特长,联动美容美发及应急医疗等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商家等慈善资源、社会志愿者,共同参与社区综合治理。此次南迁社区成立便民理发点,就是由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双台子区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及社区共同设立。

要发挥“五社联动”的优势完善试点,并逐渐把成熟模式推广至我市更多的社区。同时,还要拓展更多为民服务在基层的路径,带动更多的人和志愿服务组织,包括各种行业协会,各种技能人才下沉到基层,下沉到居民当中,为社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最终,通过各种便民服务形式,影响更多的居民群众也自发地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逐渐培养居民“两邻”理念,重塑邻里关系,实现居民由“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互助”永续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组织社工机构参加省社工主题宣传
下一篇: 辽宁省盘锦市今年继续推进民政事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