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经验交流

我市组织社工机构参加省社工主题宣传

 320日,2023年辽宁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沈阳启动。活动由省精神文明办、省民政厅、沈阳市民政局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推动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幼”。爱心工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亚萍、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李秀梅,在市民政局副局长肖焰、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王丹带领下,代表我市优秀社工参加活动。两家社会组织在活动中设置了展台,我市共有3个社工项目参展。

    启动仪式上,省民政厅与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化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共同建立了“辽宁省社会工作实践研究基地”,以加强社会工作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签订多个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发展和更好开展服务;公益基金会和社工组织开展了捐赠活动。活动现场各市设置了社工项目展台,宣传各自在社会工作中的优秀做法,共同交流经验心得。“光点”参展的项目“永远的龙抬头”“手拉手一起走”;“爱心工舍”参展的项目“一个观众的剧场”,在展览过程中,获得了各界及省领导的好评。大家纷纷索要宣传资料,交流心得。

    近年来,我省广大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特殊群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我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有5.8万余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有210家;共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1172个,覆盖率达86.6%2023年年底将实现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本次活动,为我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以及社会组织承接社工站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学习机会,我市承接机构将通过总结自身经验,加强创新,突出本地特色,打造服务品牌,为全市社会工作服务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持续优化居民婚姻登记服务
下一篇: 五社联动”南迁社区便民理发点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