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为全市13312名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193

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是民政的主责主业,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工作,坚决兜住兜牢民生底线。今后一段时间,将迎来国庆、元旦、春节等多个重要节日和党的二十大、明年全国“两会”等重要活动,积极主动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截止8月底,全市共有低保对象7709户11736人,低保边缘60户113人,特困人员1328人,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35人,共13312人。

今年7、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已达到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条件。各级民政部门全面梳理保障范围和对象,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及时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及时将价格临时补贴足额发放到位。

其中7月份,向全市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13191名困难群众每人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5元,已经发放到位。8月份,在上述困难群众基础上增加了低保边缘家庭对象,共13312名困难群,计划每人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5元,月底前发放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基本生活必需品 价格上涨情况,结合“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落实落细、用足用好各项救助政策,加强动态管理。对遭遇突发意外事件,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人员给予临时救助。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6934号-5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0号

联系电话:0427-2812012

foot_img_02.png